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国际商学院举办首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辅导课

国际商学院2024-03-28访问数:11

   为认真学习、贯彻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对国家发展大局的认识。327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李强总理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豪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为主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辅导课。

图1 理论学习现场(1

本次辅导课主要围绕“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九个‘新’视角读懂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未来机遇”三个部分内容展开,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涵盖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辅导课上,张志豪副书记详细解读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安全发展基础巩固夯实、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张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关注读懂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未来机遇,切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将会议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履职尽责各环节。最后,张志豪副书记从新质生产力、新增长引擎、新赛道、新消费增长点、新机制、新业态、新高地、新模式、新格局九个“新”视角为老师们详细阐述了内涵,他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图2 理论学习现场(2

通过本次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学院全体教师不仅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结合自身实际对未来的工作也有了更明晰的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及时转化为自我奋斗、不断超越、勇当先锋的行动自觉,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