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2023级写生采风实践动员大会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4-03-29访问数:11

           

为保障2023级写生采风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艺术与建筑学院于3月26日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写生采风实践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写生实践课程导师张斌、顾志军、杨晓征、白冰华、王婷、陈曦、王春显、万方、阮倩雯、马书山、马跃华、王庭煜、张楚宇、陈双双、张鹤松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孔庆婷副院长主持。

       动员会开始,江水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写生采风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在艺术专业学习过程当中,写生采风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实践经历。通过采风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会观察自然,感受区域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培养学生艺术感染力,同时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接着,纪冰心副书记说明了外出写生期间的行程安排,要求学生在外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乘车安全、网络舆论文明,明确写生期间学生管理要求。

       随后,施建平书记再次强调外出安全问题,并提出七点具体要求。同时希望,学生外出一切行动听指挥,让“安全”二字入脑入心, 确保每一位同学平安、健康返校。

       最后,王雨中院长做动员总结。他说,写生是对造型能力提升、视觉经验积累、审美培育最有效的途径之一。他要求学生不仅要体验自然,更要以独特的视角提炼自然元素再创作,可以大胆尝试,用速写、水粉、油画、摄影、视频等不同形式呈现大自然的魅力。本次写生采风涉及一年级十五个班级。会上,班级导师一一与学生见面。(艺术与建筑学院融媒体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