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师生党员集中培训第一课

党委办公室2024-03-29访问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激励全校师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于3月27日下午参加了师生党员集中培训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薛辉作题为 “凝心聚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培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仅具有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内容,而且还呈现出一系列鲜明特性。薛书记指出,党员同志深刻认识鲜明特性特质,对深入理解和把握这一思想的重要地位、核心要义、内在逻辑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薛书记从办学方向、工作方法、检验标准等方面对高校党的建设基本遵循进行了详细解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

综合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难点困惑和业务发展的工作实际,着重实施三个引领、抓好四类党建,落实“六个工程”对策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眼于老师“教好”,学生“学好”,学校“管好”,培养更加需要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实施课程改革,要强化管理育人,完善全员育人工作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对于新时期的党员,要学思结合,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思想,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就业工作和师生成长成才相融合,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党建带群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应加强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为党为国铸就“钢铁脊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教育强国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好“教育强国、高博有为”的时代答卷。(党委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