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然,留下春天——艺术与建筑学院开展艺术疗愈沙龙系列活动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4-03-29访问数:1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我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艺术疗愈沙龙系列活动。阳光明媚的三月春天,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仿佛一切都在蓬勃发展,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我院于327日中午开展“拥抱自然,留下春天”植物拓染主题活动。

      艺术疗愈是指通过艺术的方式进行一些情绪非语言的表达、自我的表达、内在世界的表达,可以是绘画、音乐、舞动、戏剧、书写等,通过这些非语言的方式让人将内在世界中的情绪、压力、焦虑宣泄出来。立足于专业特色,将艺术学与心理学学科融合,打造艺术疗愈沙龙系列活动,以此有效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本次植物拓染主题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创作思路将植物拓染在帆布包上,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反馈整个过程治愈且期待,期待作品最后呈现的效果。活动最后,同学们很欣喜得呈现了自己作品,大家很有成就感,而且没有绘画基础的同学也可以很快加入创作,亲近自然的同时,更扫除消极情绪,治愈了心灵。

通过本次心理活动的开展,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大学生发现春日的阳光与灿烂。进一步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艺术与建筑学院 朱辰燕)

返回原图
/